Sunday, May 01, 2005

无上正等正觉

我一直在想,人生的目的是生么?我曾经说过,是得到心灵的平衡。但是好像不够有效,什么是心灵的平衡?

因为最进,我遇上些经济问题,正在生活斗争排回。我觉得好像道心退了,心灵的平衡不太解决问题。

我总是觉得,有压力而念佛会比无压力念佛更有感应。不只在末法时代开悟是有多难还是多易。在这个多姿多彩的时代,很多时候是没有限度的。比如,你想看什么都有,没有钱而可以买贵重的东西。佛陀常扬的无常,好像每个人都懂了, 但是还不能从中得到开悟。因为所有问题都好像有办法解决。比如,得不到某样东西,可以把他买回来。

所以,末法时代的人虽然不比以前的人聪明,但是却比人更有exposure.所以,要这些人了解无常不难,因为大家都有经验。最难的是,要他们杀欲身清,因为没有可能的东西也有办法。


佛陀时代的周利pan陀加是因一边念[尘垢除去],一边抚摸白布后,因布受自己的而脏了,起了灭观。这布不一定会被弄脏,但是因为他而脏。就是这样的道理,他得四无碍辨与阿罗汉果。现在的人们,可以因这个道理而开悟?要这样开悟,必须有比定的思想,要有周利陀加的思想。要有慈悲心,满足心才会有牺身心。牺身自己,成就别人,自己欢喜。牺身自己,不求回报,才有慈悲的意思,才有满足的味道,才是无上正等正觉。是自己篇的,不是别人丰的。你自己要觉得是无上正等正觉,不是别人说的,就是说自有自己知到,别人不知。有些人说是在自己骗自己,但是可能佛的意思最是这样。我曾经说过一句话:

“我要用对待自己的眼光来对待别人,
我要用他人的讽刺来修改自己。
我要在社会上做个有成就的人,
我要成就他人想在社会的成就。“

好容易就被忘了。不怪得我大半天都闷闷不乐,原来我也开始忘了自性,因为这个月没有收入,所以人好像变得自私了。我终于明白,要赚大钱就得大怖施,不然就是颠倒了。

曾经有一个人,对我说-他不念大悲咒,是因为大悲咒会把业障都提前发生,这样才会领业障提早消失。说的真有道理,因为没有牺身那又专命的道理。但是因为他不愿陈担业障,就不念了。反而,不断去四周算命,希望有奇迹。这真是颠倒望想。善哉!善哉!


现代人好像以经把佛的意思都篇改了。
现代的人懂得时间是短暂的?
现代的人要如何开悟?开悟是不是说从这一刻起,我不怕没地位,没才资,因为我以经不想要了。

哪要如何方能达到这境界?

我想最要先把事情交代好就可以了。要用不同的办法来刺激脑子。现在的人如果不能以牺身的心来开悟,就要用另个方法来得到无上正等正觉。比如,一个成功人,因为人生有成,所以觉得应该推休让别人成功了,这样也有机会得无上正等正觉的境界。

其实,我突然觉得,现代人要开悟更容易,只是我们太忙了,忘了人生的目的。比如,前一阵子,我只是忙这去”喝茶“,因为电话一来就去了,结果一天一天,一个月一个月的过。忘了修心,也被红尘染了。现代人的知讯发达,比如我们可以看到耶稣被孽待的时代,才知他的围大。以前的人还要观想的呢!

但是,知讯过多也是问题,因为容易分身。比如,我正在看着太弯的游戏节目”我猜猜猜“,很快就忘了无上正等正觉的重要了,我因该看了凡思训。

现代的另个问题是,有太多家思想了。不知那个是对的。

我写这么多东西,不是要做明人,只是要找自己的方向。你们今天有看没看都不重要,但是我要感谢您给我一个成就结脱的机会。因为如果没有人,就没有观众。没观众,就没blogger。没blogger,就没得想,没想就没写,就没进步。

谢谢个位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