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修行要修心

如何修心 ?

佛教有一种东西叫慈悲心。

什么是慈悲心?

我的理解是;对众生有慈悲感。

慈悲心不是同情心。

了解别人的痛苦,控制自己的欲望,横顺众生,为别人带来欢喜,自己吞掉不愉快的能量。

我们要了解,有苦才有喜,有喜就有苦。

很难解释。。。

当我做一件自己不愿意的事,但是如果可以为一些人解苦,得喜。我苦了,我也喜了。。。

因为我愿意,因为慈悲比其他重要。因为我的苦,不比他人之苦。

还是很难解释。。。

再来一次。

如果狗有感情,你见到狗在流泪,你会不会去安慰它 ?会, 因为你有慈悲心。因为你理解,这是有情世界,因为你有情。因为你不忍心看它伤心。

你不但会安慰那只狗,你还会跟它做朋友。

修行要修心,修行要修心,修行要修心。

No comments: